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

回上層

[107年國圖公益講座]K他命的效果與濫用情況

[107年國圖公益講座] [主題]「大家都有在用,不行嗎?」~K他命的效果與濫用情況

《內容大綱》 青少年期的衝動、叛逆、探索、嘗試、同儕認同,近幾年,每年約有3~5%的未成年在學學生成為藥物濫用個案。 「拉K一時,尿布一世」,標語如此嚮亮,知識推廣仍難成為每位學生心中有力的守門員,在臺灣學生涉毒,K他命是大宗。 青少年對K他命的認知是「其他人都有吸,不會有問題,那些警告都騙人的」,未成年學生到底處在什麼樣的危險環境之中呢? 在青春迷惘的時期,家庭、學校提供安全、包容與接納的環境是關鍵,生活作息正常、建立正確情緒抒解方式、培養正當休閒活動、遠離是非場所、不接受陌生人的飲料,結合反毒宣導與法治教育,運用媒體加強推廣反毒訊息,希望一起營造有愛無毒健康的環境。

[講師]簡良霖 臨床心理師

《講師簡介》 講師簡良霖,臺灣科技大學、政治大學、臺灣師範大學臨床心理師;亞洲大學心理學研究所「諮商與心理治療」講師;國中生毒品防治團體帶領者。擅長:臨床心理學、健康心理學。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8/25 14:00~16:00

連絡方式:04-22625100分機1512

活動地點:總館二樓第一會議室

適合分眾:樂齡學習、青少年、新住民、志工、公共圖書館家族

聯絡我們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忘記密碼?
忘記密碼
帳號
註冊信箱
驗證碼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