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

回上層

《109年國圖公益講座》愛家人也要愛自己:長期家庭照顧者的身心壓力調適

《主辦單位》國家資訊圖書館
《合辦單位》台中市臨床心理師公會
 
《內容簡介》
擔任家庭支柱的您,無論現實的阻礙,一肩扛起照護家人親友的責任。常常我們在照顧別人時,我們期許自己是超人,但其實我們也是一個人。在那個當下我們忘記了自己的需求,全心全意對家人親友付出。長久以來我們是如此盡心盡力,但壓力也在不斷累積。既然我們無法完全消滅壓力,我們便試著與它和平共處吧。
在我們的講座中,我們將一起探索壓力的本質及面貌,同時評估自己的壓力狀態,從中學習到自己適應的方式,讓自己重新找回生活的平衡點,讓自己好好呼吸壓力減輕。
 
《講師簡介》
講師王治凱,現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癌症中心臨床心理師,曾經任職行政院北區兒童之家輔導員和台中市建平國小輔導教師。熟悉領域為心理衡鑑與治療、重大疾病調適及安寧緩和之心理照護、兒童遊戲治療、兒童暨青少年情緒困擾及自閉類群、精神分析式心理治療。
*********************************************************************************
 
※為維護個人資料保護,且避免時數登錄錯誤,無法現場報名。參與現場講座之公務人員或教師,需研習時數,請於活動開始3天以前,至專屬網站報名 (教師報名網站 http://www4.inservice.edu.tw,公務人員報名網站https://lifelonglearn.dgpa.gov.tw),需現場簽到退,方核發2小時研習時數。教師報名後如欲取消,請於報名期限截止前至專屬網站自行取消,恕無法於報名期限截止後協助取消;講座開始15分鐘內(14:15)可簽到,逾時恕不受理;16:00整開放簽退,若講師提早結束講座(含Q&A),則提早開放簽退。
 
※本館閱讀講座免費,13:30-14:00入場(7歲以下孩童請斟酌入場),已報名人員不保證有座位;場地客滿後,不再開放入場;講座地點將視參與人數做必要之調整,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2/8 14:00~16:00
  • 連絡方式:(04)22625100分機1505
  • 活動地點:總館二樓國際會議廳
  • 適合分眾親子兒童、樂齡學習、青少年、新住民、志工、公共圖書館家族

 

聯絡我們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忘記密碼?
忘記密碼
帳號
註冊信箱
驗證碼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