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心理新知文章

回上層

【臨床心理師的日常:自己的療癒小物自己做】

【臨床心理師的日常:自己的療癒小物自己做】

  五月的繳稅時節,忙碌的生活常會讓人差點喘不過氣,雖然適當的壓力能夠促進工作的效率,但壓力過大時也會造成情緒困擾、睡眠障礙,甚至頭痛、胃痛等身心症的出現,每個人慣用的紓壓方式都有所不同,近年來上班族風行在辦公桌放上療癒小物,讓人在心情不美麗時至少能看著自己喜歡的物品來喘一口怨氣。

  臨床心理師在醫院有時會帶領住院個案一些活動來活化他們的認知能力、促進他們的社會互動,今天海海臨心的小編要教大家製作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療癒小物-打氣相框,作法很簡單,只有十個步驟-

材料:相片一張、A4厚紙板一塊、透明玻璃紙一張、雙面膠一捲、鉛筆一枝、刀片一把、泡棉製裝飾材料一包

步驟一:準備一張美美的照片(大小為4x6)。

 

步驟二:在相片背後寫上要送給自己的一段話。

 

步驟三:相片放到一邊,將準備好的厚紙板切半,其中一半的中央挖一個比相片小一些的洞,剩下的厚紙板留著。

 

步驟四:剪一塊比洞大一點的透明玻璃紙,用膠帶固定在厚紙板背面。

 

步驟五:對好洞口後,把照片也固定在厚紙板背面,人像那面對準洞口。

步驟六:發揮創意,用預先準備好的各式泡棉製小物用雙面膠黏在相框正面當裝飾。

步驟七:接著用雙面膠把相框的背面封上去。

步驟八:記得剛剛厚紙板挖洞割下來的紙板嗎?把它拿出來,在約一公分處輕輕劃一刀,小心不要太大力切斷它。

步驟九:稍微折一下,用雙面膠把它固定在相框背面。

步驟十:打氣相框完成啦!

  每當心情不好、遇到奧客/奧上司/奧員工時,抬頭看看自己美麗的照片,想想背後支撐著自己的力量,把負面情緒通通吐光光後再繼續前進吧!

 

聯絡我們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忘記密碼?
忘記密碼
帳號
註冊信箱
驗證碼
會員登入